KingsleykD

九阴真经17

为药师阿蘅以命为赌再默真经 求正义药蘅夫妇共赴华山论剑

爱过方知情重 醉过方知酒浓

经历过什么是矢志不渝的爱情,阿蘅不再是皇室冷静理智的郡主,而是药师痴情坚韧的妻子。为救夫君药师,阿蘅有的是敢往自己身上扎刀子的坚韧和不惜一切赌上性命的痴情。

二次回宫的阿蘅没有了第一次的全局谋划,有的只是对药师矢志不渝的真心和刻骨铭心的爱意。


——我原本以为两个人只要相互欣赏 彼此有好感 便可相守结伴一生 从此夫妻二人相敬如宾 便是最好的结局

可是后来我慢慢发现 不是这样的

——真正的爱一个人 你会随时在意着他的喜怒哀乐一颦一笑 不愿强迫对方做任何事 他愿意为了你哭 也可以为了你笑 还会在你有性命之忧时完全失去理智 去做任何疯狂的事情


(这一段我要为药蘅绝美爱情疯狂打call👏🏻👏🏻👏🏻药师不仅是救过阿蘅,读懂阿蘅走进阿蘅的心,更教会了阿蘅如何去爱去生活,阿蘅和药师相遇相知相伴的短暂时光让阿蘅真正的活过,作为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阿蘅真正活过。🤗🤗🤗)


重回故居的阿蘅想到的不是当年和皇帝在重明苑一起的日子,心中想的是药师,记忆里都是也都是药师的样子,想起他为自己画的梅花图,安慰时候的温声细语,百般柔情。

(听听,看看,这才是绝美的神仙爱情啊!👏👏👏优秀)


震惊于阿蘅的变化,皇帝终于知道眼前之人不再是当年的那个聪明睿智有七窍玲珑心的郡主,而是心里眼里没有自己一丝影子,只对岛主黄药师温柔深情,为救夫君不惜一切的桃花岛主夫人。

(渣男表哥,你根本不懂阿蘅,所以你确实不配😒😒😒😒)


事已至此,阿蘅以命为注,与表哥再赌一局。提出自己心疾难愈,可能时日无多,如果皇上愿赌这一局便赐下解药救治药师,若最终因心疾顽症离世,便是两人从此阴阳相隔,皇帝赢了;若最终侥幸没死,便是郡主赢了。赌约一旦生效,从此互不相欠,来世亦可不必再相见。

(这里好心疼郡主大人啊!🤧🤧🤧孤注一掷,以命为赌,只是希望能救夫君药师,其实岛主又何尝不是一样呢,寻找九阴真经,不惜一切,甚至天下武林为敌,也是想救回爱妻阿蘅。🥺🥺🥺)


看着阿蘅独自离去的背影,皇帝表哥回忆前尘往事,除了感叹原来我没有真的不够了解阿蘅,就剩一句“这个赌 朕希望你赢”。

(冲这句话我觉得可以原谅表哥一秒,虽然皇帝表哥是真的渣,但对郡主也是有感情,真心实意爱过的。😔😔😔)


(私心插一句,为什么这一段我会写那么多呢?首先是袖袖的台词、表情、配乐处理得非常棒!该夸还是要夸滴整挺好👍👍👍然后是这一段二次进宫和第一次进宫的阿蘅强烈对比,是完全不一样的,我觉得这是一个最纯粹最真实最清醒的阿蘅🤗🤗🤗最后这一段让我对药蘅爱情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和认识,看完真是感触良多🥺🥺🥺对不起,话痨本质又啰嗦了😐😐😐)


东海夜明珠救了岛主药师的性命,但江湖纷争并没有放过东邪。两个月后的华山论剑也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这是桃花岛主黄药师作为武林中人的肯定和骄傲,更是东邪药师为自己自证清白,揪出幕后黑手的绝佳时机。阿蘅明白夫君黄药师需要的不仅仅是活下来,更清楚他需要的是清清白白地活在武林之中。为了帮助伤重初愈的药师快速恢复并提升功力,阿蘅决定再次默写九阴真经。

(我的郡主大人啊,心慈貌美的阿蘅呀,你成全陈梅,帮助夫君,计划周全,为什么就不能多考虑考虑一下自己,为什么就不能多想想你离开后药师该有多难过呀!🤧🤧🤧)


二次默经,耗费心神,此次独自默经的阿蘅,和上次有药师的温柔细心陪伴对比,现实回忆穿插,强烈之下更显孤寂清冷。

(这里真是刀到我了,真是没敢多看啊!😭😭😭)


默写完经书倒下的阿蘅,还不忘和大巫等人准备好说辞,欺骗岛主药师是要提前施针治病,以便两个月后共赴华山论剑,而且为了避免激动分神,两人还是一个努力练功一个安心治病,暂时不要见面为好。这边的药师虽然心中十分牵挂担心阿蘅,但是还是很乖很听话,都走到门口还是忍住没有相见。

(这里我都不知道该说谁了😔😔😔但凡阿蘅没那么心狠见一面,或者药师没那么听话偷偷一见,或许就能知道真相了🤦‍♀️🤦‍♀️🤦‍♀️)


转眼间华山论剑之期已至

从昏睡中醒来的阿蘅又开始忙着搞事情,现身英雄大会,在天下武林面前揭穿裘千仞的阴谋:先是设计伤害前任帮主,再勾结西毒欧阳锋于白鹿崖之上利用琉璃甲之事陷害我夫君药师,更令无辜之人惨死,陷他于不义;然后又在两个月前,设计陷害,令我夫君药师腹背受敌困于青崖山顶,更是煽风点火颠倒是非,用毒针暗中伤人。此等不忠不诚不仁不义的卑鄙阴险小人实乃武林之耻。

(哇塞~郡主这段太棒了👍🏻👍🏻👍🏻有理有据,铿锵有力,这不愧是皇室郡主啊!👏🏻👏🏻👏🏻搞事业是真的强!😘😘😘)


陈述完事实真相后,准备替夫出战的阿蘅直接亮兵刃

(郡主威武霸气!😍😍😍)

——敢动我黄老邪的夫人 谁给你的胆子

他来了,他来了,手执白扇霸气潇洒的桃花岛主东邪黄药师他来啦~🤩🤩🤩

——夫人 打架这种事还是为夫亲自来好了 他们这帮人可不懂的怜香惜玉 夫人还怀着身孕一旁歇着吧

(岛主药师干得漂亮,说得真棒!为你点赞!整挺好👍👍👍不过老黄,下次提前出关麻烦先跟老婆报备一下,你也知道阿蘅还怀着身孕呀,还让他那么操劳。😒😒😒)


华山论剑,在天下武林面前,岛主药师拨乱反正,揪出幕后黑手,手刃仇敌,还清白真相于世间,程序正义,结果正义,再次鼓掌!!!👏🏻👏🏻👏🏻


(最后正义终会战胜邪恶,静待光明!!!)


幕后黑手裘千仞已然伏法,同谋欧阳锋又会怎样?

东邪黄药师和西毒欧阳锋之间又会有怎样的较量呢?

还有,已经时日无多的郡主阿蘅又会做出怎样的抉择呢?

@添红袖 

评论(18)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