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leykD

在劫难逃15-16

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谁也别想逃,都给我狠狠的爱~)

文接上集,众人决定回四季山庄后,叶祖宗先是暗示周哥哥:小伙子,好好保住小命,我还蛮想见你们这几个小鬼的;接着警告小晏儿:臭小子,别随便作妖,小心你叶师公我收拾你;最后表示:我老人家碍你们小年轻的眼,也不好打扰小情侣,再走一程就分道扬镳吧。

(叶祖宗真是操碎了心呀~辛苦了!)


客栈后院,分别前的叙话对饮

小晏儿:周哥哥,你不是最喜欢我的嘴又软又甜嘛,是不是很想扑倒我呀


叶师公:花孔雀收敛点,老人家我还在呢,现在的小年轻真是不得了啊


周哥哥:别作妖了,快滚回去睡,你不要脸我还要呢


牵着周哥哥袖子的阿晏想的却是师公的那句人活着总要为了些什么,而我要的只是周哥哥你一个

送走小晏儿后,叶师公开始对周哥哥的劝解洗脑:那个容苏爱情听完了,应该知道坦白是你唯一的出路,一昧的隐瞒,然后悄咪咪的离开是不可行……小算盘不要打得太响,阿晏会发疯的


显然叶师公的洗脑没奏效,容苏爱情也白听了的周哥哥表示:永远隐瞒阿晏他才不会像他爹一样做错事,而且我早就该走了,只是因为阿晏娘亲的事情耽搁了而已,如今阿晏有了个弟弟,我也能安心离去


(周哥哥,不是我说,这题不是这么解的,苏小白兔那句“爱不能痛痛快快爱,恨不能痛痛快快恨”,你是一个字没听进去呀,麻烦找小王爷补一下阅读理解,谢谢!)


和叶师公分别后,不想再和成岭挤一张床位的阿晏守在了周哥哥的屋顶(话说这一段我为啥忽然想到周董的屋顶)

言念君子 温其如玉 在其板屋 乱我心曲 悠哉悠哉 辗转反侧 

甜蜜的往事一幕幕浮现在心头,当时的晏舒心里眼里只有彼此,时光荏苒,一切似变却又未变的样子。


(现实回忆穿插搭配bgm《凡眼》,思绪氛围一下子拉满,除了感慨这绝美的爱情,只能再夸一波袖袖选歌牛逼!话说袖袖是不是也看过水月洞天呀,有木有想法剪个战雪呀?)


回到四季山庄,看到的是不久前周哥哥和小晏儿打扫一新的房子以及曾经一同修补的梅花图,可惜已经物是人非,外加了一个小拖油瓶张成岭,周哥哥已不再奢望能与之相守,小晏儿也清楚他还是不肯要我。

夜雨淅淅,一曲箫声,是阿晏留下的最后回忆,而这次的周哥哥却连挽留的资格都没有了。

(周哥哥呀,你看你搞了一大圈,阿晏宝宝不仅没留下,便宜弟弟也没带走)


回到幽灵宫的阿晏又是那个事业性的黑道之光温宫主

该是我的东西我不会让给别人

即是恶鬼爬出炼狱又能如何,我生来就是为复仇的,即使所有人抛弃了我,我也要坚持下去,所以想得到宝藏的人,我的仇人一个也想逃

至于蝎王,我愿意给他的我便给,不愿意的谁也别想拿走

幽灵宫我迟早要夺回来


(黑道之光搞事业还是飒很靠谱的,不过这又何尝不是一无所有一往无前的孤勇呢?)

这边搞事业搞到飞起的温宫主遇到了前来做劝解的周庄主

阿晏,你收手吧,不要被仇恨蒙蔽了双眼,滥杀无辜最终只会害了你自己

周子舒,你有什么资格管我,从你抛弃我选择活命那一刻我们就没有关系了,我根本没原谅过你,龙渊阁一行也是为了复仇,都是你欠我的


(小晏儿果然是温系傲娇别扭第一人,啥话不能好好说呢,我知道你生气你恨,可这样说话伤人伤己呀)


此时已是最佳的离开时机,周哥哥为何又开始犹豫不决了,是不放心?不舍得?还是已经不想离开了?

这边的成岭被毒蝎所抓,还声称是受了幽灵宫温宫主指示

(蝎儿呀,你怎么又不拿好人剧本,隔壁药蘅组也是你搞事情,气死我了)


为救成岭,周哥哥再次找到了阿晏

原来你来找我,就是为了救张成岭,在你心里他真的那么重要

既然如此,那就拿你自己来换吧,晚一点我可就不敢保证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小晏儿第二次开荤,年轻气盛真是了不起啊……七天七夜…那个还是悠着点好…

虽然都是,不知道是素太久了还是小年轻不知节制,伤到了周哥哥

(就是说吧,为了长久可持续发展,温宫主下次注意些哈)


受伤的周哥哥炸毛小猫咪上线,我不要喝药,我不要你管,你给我出去(虽然周哥哥不仅是因为难为害羞,还是为了隐瞒将死真相,但还是觉得很娇羞可爱,和隔壁小蝴蝶就差个摔碗啦)


事到如今没有办法了,霸道温宫主再次上线,你不愿意自己喝药,那我就嘴对嘴喂你好了,虽然都是,霸道强制还是真香啊!


黑道之光温宫主回归幽灵宫,全体人员列阵恭迎,没想到小曹也叛变归队了

(大兔子真是痴情啊,茶孔雀手段高明!)


接下来就是阿晏与蝎儿看似兄友弟恭的表面下的暗暗过招,高手过招,招招致命啊,厉害!

(话说蝎儿是哪门子的弟弟呀?而且蝎儿居然嫁祸阿晏是绑架成岭的主谋,还算计了周哥哥,实在不能忍哼~)


在得知周哥哥见到师弟后心情变好,更是与之谈笑风生的后,小晏儿心中苦闷,为什么你总能对别人谈笑风生,珍之重之,却惟独对我无话可说,随意抛弃,亲吻着昔日定情白玉簪、阿晏宝宝更是黯然神伤。


或许不想周哥哥和曹大兔子过多来往的小晏儿带着人出门散心了

周哥哥,你不习惯幽灵宫的生活吧,你看你都瘦了,还有你那天和你师弟聊什么那么开心

(要不怎么说小晏儿是醋精呢,你看看这话语这行为,想不想吃醋小男友小心翼翼地询问小女友即视感)


周哥哥表示:他只是我的师弟而已,他对你痴心一片,希望你不要辜负他的一片心意

小晏儿表示:我跟他没关系,我劝他离我远一些,他非不听我也没办法

周哥哥冷漠的态度和声称没有资格无权过问阿晏的话语,穿入小晏儿的耳中,就像一把利刃,原来你不仅不肯要我,还想着把我推给别人,你的心里真的只有张成岭最重要嘛

既然如此,那你的心与我无关,人总该和我有关吧


一番缱绻比武结果是:周哥哥,你输了,愿赌服输吧

接着就是一夜缠绵,阿晏小夫君记挂周哥哥的初愈,周哥哥小莲花也沉溺于小晏儿的温柔,两人十指紧扣至天明


(袖袖这段剪的超级棒!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笑…阿晏宝宝太不容易了,吃次肉都要那么大阵仗,我好怕小二哥上来投诉你们……哈哈哈,袖袖不要打我,真的没忍住…)


再次遇到叶祖宗,周哥哥第一个反应是:难道阿晏这段时间干得事被发现了,叶师公是来算帐的

(小莲花真是深情,完全不考虑自己嘛)

眼看周哥哥还在隐瞒真相,叶师公忍不住提醒:年轻人不要不知道节制,小命要紧,再这样下去真没几天活头了

(叶祖宗说话不要那么扎心,赶紧想办法才是真道)

小晏儿茫然:你们说的话我怎么一个字也听不懂,周哥哥到底怎么了?

(傻晏儿呀,全世界都知道就你被蒙在鼓里了)


是夜,察觉事态不对的阿晏决定寻根究底,问清楚周哥哥究竟怎么回事,却被周哥哥四两拨千斤,我们之间只是一场交易,绕到周哥哥的圈子了,以为周哥哥还是在意张成岭,然后负气离开。

(小孔雀就是容易炸毛,这就被周哥哥拿捏了)


送走小晏儿迎来叶祖宗的周哥哥被带到了外面,叶师公废话也不多说了:我去药王谷了解过情况了,你小子就是为了我家那小王八蛋不肯好好治病的,这事你别管了,听叶祖宗的别啰嗦了赶紧治病吧。

那个叶祖宗你说话就说话咋还上手了呢?飞身而来接住周哥哥的小晏儿终于得知七窍三秋钉的真相。

(终于要知道真相了,好心疼两人啊)


夜雨萧瑟,廊下的两人终于说开了一切

对不起,周大哥,以为是你不要我,原来你都是为了我,还还伤害了你,我错了,你原谅我,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来不及了,我们两个把彼此扎的千疮百孔遍体鳞伤,回不到以前了,如今我对你是恨恨不起爱爱不动了,你若觉得亏欠便放我离开吧

我不会放你离开,绝对不会再放开你的手,这辈子我们两个都别想逃了

你若是敢像你爹一样为了救我于天下为敌,我就立刻自尽在你面前,不要忘了容苏的下场,你若敢那样做下辈子我们也别在相见了


(话说这一段太扎心了,小晏儿死死抓住周哥哥不肯放手,周哥哥更是以性命相要挟,看似真的无解呀,叶祖宗给力呀,靠你啦!最后默默说一句周哥哥容苏爱情的正确答案好像不是你理解的那样)


雨夜吹箫的阿晏伤心欲绝

我当初为何那么傻,为何要放开他的手,曾说过奈何桥头都不会放手的我却亲手砍断了我们的红绳,原来辜负真心的人不是他而是我

天长地久有时尽  此恨绵绵无绝期

娘啊,除了恨,您真的要让儿子一无所有吗


再次回到幽灵宫的二人,一个对着断掉的定情白玉簪潸然落泪,一个为救人不知道忙些什么

可喜的是得知真相后的两人解开心结,虽然嘴上不说,但却终于可以牵手相拥而眠,次日凌晨阿晏在周哥哥额上落下的深情温柔吻更是坚定了他的决心:无论如何,我都一定会救你的


话说阿晏这段时间忙着干什么?是跟蝎王合作救周哥哥吗?

叶祖宗,赶紧的救人,周哥哥靠你啦,还有下集会不会出现上官透小哥哥呢?

@添红袖  袖袖,不知不觉又讲了那么多了,我真是个话痨,下次考虑要不要集更🤔🤔🤔

评论(4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